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08-14 08:56: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南平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林文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中央和省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南平市政府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袁超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开局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扫黑除恶常态化”的重要指示,在专项斗争的基础上,乘势而上、乘胜追击,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引向深入,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扫黑除恶常态化作为“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建立健全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六大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依法打击操纵破坏换届选举等违法犯罪行为,落深落细落实扫黑除恶常态化各项部署措施。要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政法机关和各行业各领域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