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金秋助学 让梦想起航

2021-09-02 16:38: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1日,延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南平市网际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圆求学梦,带动社会形成尊学重教、帮扶助学的良好风气。

通过前期与乡镇、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沟通联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为辖区内8个乡镇(街道)10名高考成绩优异的困难退役军人子女颁发了助学金,对他们在高考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为他们的今后学习生活减轻负担。此举切实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颁发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对每一户家庭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与他们拉家常,仔细询问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今后要刻苦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更好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家长也深受感动,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定会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健康成长,早日回报社会。

虽然慰问金并不是很多,但这份关爱是学生开学前最温暖的礼物,不仅温暖了学生的心灵,同时也实实在在地让退役军人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王铭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