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做足防疫“功课” 安全有序开学

2021-09-02 16:4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进行体温测量、做好晨检午检、开展缺勤追踪登记、进行健康管理……9月1日,浦城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季。各校提前部署,制订细化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8月26日上午,浦城县教育局、浦城县疾控中心在梦笔学校组织开展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培训、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全县各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学校安全工作管理人员全程观摩演练活动。

开学前,浦城忠信中心小学聘请防疫专业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并组织全体教师到忠信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在校园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浦城县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则提前做起防疫“功课”,提醒幼儿早睡早起,按时午睡,加强体育锻炼;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保证饮食营养,补充水分,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学会六步洗手法,洗掉小手上的脏东西、细菌等;帮助家长一起做好幼儿入园的心理准备。

开学前,县教育局制定下发了《浦城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完善“两案九制”,健全工作制度,从严从紧从细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各校做好全体师生员工健康动态跟踪档案,排查师生员工返校前行程和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据了解,各校还对重点环节加强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进校人员严格落实“三码联查”,做到专人负责、区域划分合理、人员登记排查记录齐全。入校时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等症状,由专人带至临时等候区,测量体温,及时联系学生家长,按规定流程处置。

笔者从县教育部门了解到,新学期,学校将更加关注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开学第一天,各校就结合“开学第一课”,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和疏导,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需求,精准推送心理调适系列科普及心理减压文章,努力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柳志勇 张璐 徐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