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县:有了科特派 这里的葡萄更香甜

2021-09-01 17:31: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特派员曹伟强(右)为种植户讲解葡萄种植技术。徐颖 摄

东南网讯 “预防白腐病要及时排水,增施有机肥,注意中耕除草,发病后要及时清除病果病枝。”近日,在浦城县盘亭乡棠岭村世外萄园旅游特产家庭农场的葡萄园基地里,南平市第十一批专职科技特派员曹伟强,正在为葡萄园的管理人员讲解葡萄种植、虫害防护知识、传授管理葡萄园技术等。

“这不仅丰富了我们管理人员管理知识,也提高了我们的葡萄园管理水平,为明年葡萄质量产量双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葡萄园主人吴良辉介绍,世外萄园基地于2016年建立,种植面积达60余亩,种类丰富,共有阳光玫瑰,醉金香,夏黑,巨峰,玫瑰香等5个品种。葡萄园养殖土鸡300多羽,为葡萄园提供天然的有机肥。葡萄园种植技术采用纯天然的生长模式,不添加任何生长剂及化工原料,颗粒饱满,口感清甜,品质优良,属绿色无公害产品,为了让葡萄甜度更高,吴良辉严格控制每株葡萄藤挂果的数量,使每一粒葡萄都饱满香甜。

当天,笔者还碰到了来葡萄园采购的张女士,她说自己是在抖音直播间刷到了这个葡萄园,看到葡萄颜色诱人,所以就带着小朋友一起过来看看。“今年通过抖音直播卖出去的葡萄就有好几千斤呢!”吴良辉高兴地说,葡萄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利用抖音直播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棠岭葡萄采摘园,在抖音平台下单。同时还成立了“三省配送团队”,让浙江、江西的客户能够吃到最新鲜的葡萄,方便了客户。吴良辉还积极探索制作葡萄的深加工产品,用纯葡萄酿造葡萄酒,不断提高葡萄的附加值。

“多亏了曹伟强特派员的指导,接下来上市的10亩阳光玫瑰葡萄,口感非常的好,长势也很不错。”吴良辉介绍到,阳光玫瑰葡萄也叫“晴王”,是从日本引进过来的一种新品种,之前两年的收成都不好,通过科特派对葡萄的管理、种植技术、农药化肥等指导,提高了葡萄的产量,也让葡萄的品质更上一层楼。

曹伟强也希望葡萄园不管是从品种还是技术上都能够有所突破,在种植上采用绿色防控、生物防控,让所有的消费者都能够吃上放心的、安全的水果。(徐颖 江舜柏 徐炜麟)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