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8-31 08:43: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0日上午,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陈涛、张培栋、刘用通、陈善平、张朝阳、钟文龙、潘冬英、张翼翔、邱建彬参加会议,南平市领导罗志坚、林斌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国防观念,以更高站位抓根本把方向,以更实举措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大力度推动融合发展,以更强担当推进双拥共建,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学习“洋林精神”,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和国有林场改革,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调发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认真组织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抓实抓细产业振兴、科技扶贫、兜底保障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统计法治意识,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执行,以求真务实精神做好统计工作。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科学性、权威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既要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又要数出有据、科学规范,同时,要加强领导干部统计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坚决查处各种统计违法行为。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通知》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南平市《实施方案》,抓好“八五”普法宣传教育,积极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和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示范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南平、平安南平。

会议学习省委《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实际,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组织开展各式各样的学习活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向孙丽美同志学习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廖俊波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实干担当、奋发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全省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电话电视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做好“双减”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重大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对“双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握政策、精心组织、稳妥推进,提升日常教学质量,丰富延时服务供给,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真正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

会议听取南平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党内法规执行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提升政治站位,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的高度,切实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执行工作。要强化备案审查,健全备案审查工作机制,加大备案审查力度,提高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要强化制度执行的严肃性,逐级压实执规工作责任,推动党内法规工作落到实处。 (汤文娟 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