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民生110”2.0升级 全心做好群众服务

2021-08-30 18:0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民生110”接线员正在认真倾听并记录群众反馈的问题 肖琳/摄

东南网讯 “你好,‘民生110’吗?我想问下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要准备哪些材料?”8月24日8时15分,“民生110”的接线员接到了当天的第一通电话,来自家住邵武市拿口镇南溪村的吴先生。

经过一番沟通交流,接线员将诉求转到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的工作人员当即就为吴先生提供办证所需的“一次性告知清单”,并且告诉他可以不用进城可直接在拿口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办理。在准备好材料后,吴先生仅花了10余分钟,在9时55分就顺利将许可证办妥。对此,吴先生还特意致电“民生110”表示感谢。

“我们局遵循‘五级十五同’办事规程,不断在简化程序和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陈锦旗说,“全系统的干部职工也在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做好对企业和群众的各项服务,为推动邵武的经济发展出一份力。”

据了解,为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制度,提高行政效能,更好地服务好基层和经济发展,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016年8月1日起授权拿口、下沙、邵南、洪墩市场监督管理所办理辖区内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权限,今年1月至7月,这四个所共计设立食品经营许可证24户,变更6户,注销6户,有效节约了企业、群众的办事时间和往返时长。

这只是邵武“民生110”的一个缩影,自它2014年开始投入使用以来,像吴先生这种业务咨询、家政服务、疏通管道、清理马蜂窝等涉及民生而打进“民生110”服务平台的电话每天都在增加。今年1月至7月,“民生110”共受理群众诉求9342件次,办结9211件次,办结率98.59%,满意率98.68%,邵武市社会网格化“民生110”服务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认可。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