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省级非遗建瓯光饼:百年美味的现代传承

2021-08-27 17:56: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郑建军为徒弟胡金华和顾客讲解光饼制作技艺 魏永青/摄

经过一番研究和周折,2015年,郑建军找到了福州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饶平凡,投资了十几万元,与饶教授及其团队一起研发新技术,助力建瓯光饼向外发展。在他们的努力下,终于研发出了“光饼液氮冷却保鲜技术”。郑建军介绍,该技术通过改良制作和包装工艺,可实现光饼的工业化生产,客人们买回用该技术生产包装的光饼后,只需用微波炉、空气炸锅等加热装置烤三分钟,即可体验到现烤酥脆的光饼风味。

得益于品牌的打造和技术的提升,现今旺弟光饼已在延平、武夷山、邵武、沙县等地开了七家分店,从业人员50余人,年产三百余万只光饼,年产值超300万元。眼下,郑建军正找为新的厂房选址,准备投资200万元建设旺弟光饼工业化生产线,以适应品牌需要与互联网新零售模式。

“下一步还是想把我们建瓯光饼做大做强,把建瓯高炉光饼制作技艺继续传承下去,让我们‘小’光饼也有‘大’作为!”郑建军信心满满地说。(叶秋艳)

1  2  3  4  5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