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延平支行做实做细基层网点“纪检委员(监督员)时间”管理

2021-08-26 18:13: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提升纪检委员(监督员)的履职能力,破解基层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弱化问题,打通纪检监督“最后一公里”,农行南平延平支行积极推动“纪检委员(监督员)时间”管理落地,成为基层员工学习理论、增强意识、接受教育、自省自查的重要机制,有效提升员工的思想认识和行为规范。

强化“三个一”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延平支行纪委在每周网点夕会上设立20分钟“纪检委员(监督员)时间”,由网点内勤行长担任纪委监督员,主持和领学规章制度、通报违规违纪案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提醒和风险提示,并建立“三个一”模式,形成了长效的学习机制。每周一支行纪委通过邮件统一下发每期学习主题内容,今年以来已累计学习30次。使用统一制定的《“纪检委员时间”学习记录簿》,规范学习开展;统一由纪检委员(监督员)领读,每个参会人员畅谈学习心得和感悟。

强化工作指导提升监督效能。延平支行纪委通过多种方式加强辅导,不断提升纪检委员(监督员)履职能力。建立微信群,及时报告学习情况,交流学习经验。结合“以老带新”的方式,通过点问题、指差距、明要求,增强纪检委员(监督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每月参加一次纪检委员(监督员)学习活动,开展现场辅导,分享其他网点好的经验做法。每月召开纪检委员(监督员)例会,组织学习上级行党委、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和纪检业务相关知识,不断提升纪检委员(监督员)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每半年听取纪检委员(监督员)工作报告,提出工作要求,讨论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剖析原因,研究改进的措施。

强化激励机制完善考核导向。制定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员)履职考核暂行办法,从宣传教育、日常监督、问题线索报告、其他工作事项四个方面进行考核,同时将“纪检委员(监督员)时间”开展情况纳入内勤行长履职考核,考核结果与内勤行长个人履职考核和年度评先评优挂钩,并在全行通报,进一步提高纪检委员(监督员)的履职意识。

强化“五个融入”筑牢思想根基。结合本行实际和纪检委员(监督员)的岗位特点,精挑细选“纪检委员(监督员)时间”每期学习内容。学习纪检监察工作历程和农行历史等知识,带领网点员工谈思想、谈心得、谈感悟,教育引导基层员工提高政治意识。学习传达疫情防控、“断卡”行动等重要工作部署及具体要求,增强网点干部员工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融入风险防范提示。加强对重点工作、关键岗位、重要时间节点的廉政提醒和风险提示。经常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和通报,引导和教育网点员工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培育风清气正的清廉金融文化。融入员工行为管理。纪检委员(监督员)协助网点负责人共同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疏导不良情绪,教育不良行为,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融入案例警示教育。开展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和解析各类违纪违法案例、典型问题,举一反三查找本网点管理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以案学规、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

通过做实做细“纪检委员(监督员)时间”管理,农行延平支行基层网点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更加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全行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葛冬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