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点绿成金 绿色金融“贷”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8-25 18:38:57  来源: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南平分行服务团队深入茶山、茶厂,对接金融服务需求 叶水莲/摄

东南网讯 素有“南方林海”之称的福建省南平市,生态环境是最大的优势和最响的品牌,绿色是南平鲜明的底色。坚持绿色发展,是新时代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也是南平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

近年来,农行南平分行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紧跟国家绿色发展战略,以信贷引导循环经济发展,主动融入南平绿色发展大潮,深化产品和服务创新,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产业倾斜,支持绿色经济发展,为南平市创建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增添金融动力。至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97.1亿元,比年初增加21.9亿元,增量居四行首位;其中,绿色信贷余额5.33亿元,比年初增加1.55亿元。

促新改旧,支持清洁能源生产

进入南平市政和县澄源乡地界,映入眼帘的是舞动的“大风车”点缀在绵延的青山之间。

“把取之不尽的山风转变为财富。风车一转,就能带动政和增收致富。”中广核(政和)风力发电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实现能源的合理开发和优化配置,农行南平分行与中广核(政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合作,为福建省发展绿色能源的重点项目——政和澄源风电建设项目授信3.25亿元。随着项目落地,风力变身新能源,成为拉动政和县绿色崛起的新引擎。据悉,风电场总装机容量4.8万千瓦,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5.5亿度,年产值约3.3亿元。相比火力发电,每年可少碳排放量8.5万吨。

在支持风电的同时,农行南平分行还全力支持了水电等本地优势能源项目,先后为沙溪口水电、建瓯红湖水电、顺昌谟武水电、建阳区发电、邵武金龙水电等项目提供金融支持,至6月末,该行水利水务水电贷款余额4.87亿元,比年初新增1.62亿元。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