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推动“三项制度改革” 激发内生动力

2021-08-26 10:1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自深入推进岗位动态管理以来,公司职工只要努力工作,提高工作质效,就能实现薪酬增长,反之也将相应面临降岗、降薪的考核,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被大大提升……”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去年开始积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该公司组织部主任吴桂梅说道。

据了解,三项制度改革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实施岗位聘任制与薪酬动态调整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以岗位价值为基础,坚持“效果决定用人、效率决定用工、效益决定薪酬”,在更深层次推进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明确岗位聘期目标和考核要求,与29名中层干部、53名一般管理人员、8名班组长、7名供电所所长签订岗位聘任协议,并将考核落到实处,对年度考评靠后的15名人员进行降岗降薪,推动公司“三项制度改革”不断走深走实。

“实行绩效改革前,所里的工资差距并不大,部分员工形成了吃‘大锅饭’的思想。现在,谁做得多、做得好,收入自然就高。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各项指标都保持在前的员工,已经连续好几个月拿到比以前更高的工资了。”政和县铁山供电所所长周国进说道。政和县供电公司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搭建了全方位的激励机制,改变了企业“大锅饭”的状况,激发了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