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点绿成金 绿色金融“贷”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8-25 18:38:57  来源: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悉,农行南平分行建立完善了“绿色信贷”管理机制,实施差异化的信贷管理策略。一方面大力“促新”,支持新能源、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业等新兴战略产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准入、优先审批、优先支持;另一方面大力“改旧”,对有潜力提升改造的企业在污染源治理、节能减排等“增绿项目”上给予信贷支持。

打造品牌,突出生态旅游开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川秀丽、古迹众多的南平有着发展旅游业得天独厚的优势。

政和县的佛子山风景名胜区为福建省发展第七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第六批国家级地质公园旅游重点项目,景区内地质遗迹类型多、环境奇特,有“福建小黄山”之美名,是集观光、探险、科普、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胜地。由于交通不便、开发较晚,佛子山成了一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大姑娘”。

近期,农行南平分行给予佛子山风景名胜区项目授信6000万元。“有了农行资金支持,我们景区可以配套更优质设施,我相信未来我们佛子山的名声可以更响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农行南平分行将支持南平市“培育千亿旅游产业行动计划”作为服务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支持了武夷山旅游集团、苏闽集团等龙头企业,以及武夷山茶旅小镇会展中心、武夷山夜游崇阳溪、建阳建盏文化创意园、建阳考亭书院、邵武市和平古镇等辖内优质旅游项目,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为绿色发展打造了新支点。至6月末,该行旅游产业贷款余额**亿元,比年初增加1.74亿元。

因地制宜,助力生态富民产业发展

南平市优越的自然环境孕育了625万亩竹林,笋竹产业是南平市优势产业之一。笋竹产业是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经济型农业,更是一条可推进绿色发展、实现富民强市的好路子。为了更精准、更有效助力笋竹产业发展,农行南平分行深入市场调研,分析整合笋竹全产业链客户需求,融合“快农贷(南平笋竹)”、小微企业贷款、个人生产经营贷款等系列产品,创新推出“全竹贷”,提升笋竹产业链上客户融资可得性,积极支持笋竹深加工及衍生品开发。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