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2021年度“郑政谋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2021-08-23 18:06: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瓯市2021年“郑政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建瓯一中举行,20名大学新生获得奖助。建瓯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年雄,“郑政谋奖助学金”委托人郑崇裕先生,建瓯市委台港澳办、建瓯市教育局等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郑政谋奖助学金是由台湾台达电子工业公司董事长郑崇华先生以其父亲郑政谋命名,在建瓯、建阳、武夷山等地设立奖助学基金,旨在发扬其父郑政谋先生济世扶贫的精神,支持和奖励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继续深造。今年,“郑政谋奖助学金”为建瓯市2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颁发此奖,鼓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奖励和资助,并从爱心中汲取信心和力量,自立自强,将力量化为刻苦学习和不断进取的动力和决心,在学业有成、事业大展的时候,像郑崇华先生一样,用仁爱之心回馈社会、回报家乡。

据介绍,20多年来,郑崇华先生每年不间断地为建瓯市考上本科大学的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颁发奖助学金,至今为止共奖励606名建瓯学子,累计发放奖助学金107.2万元人民币。(叶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