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1-08-20 08:54: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超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建》,重点就科技特派员机制、生态保护、农业发展、文旅产业发展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和《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的意见》精神,围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持续对标找差,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硬”“两手赢”。要以抓实项目为核心,强化项目闭环管理,深入开展重大项目、“一把手”招商、征地拆迁三大攻坚行动,推动项目多生成、早开工、快建设。要着力培优扶强,“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帮扶重点行业、企业,力促增产增效。要深入开展“全闽乐购”促消费活动,紧扣旅游六要素,持续策划实施一批新产品、新业态,吸引更多人到南平来旅游来消费。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把学习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建》与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来南平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就南平改革发展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相结合,做到一体学习、融会贯通,推动学习贯彻走心走深走实。要对标对表,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中找思路、找方法,强化落实举措,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绿色产业发展的“高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标杆”。要担当尽责,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健全闭环落实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然遗产保护利用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深入挖掘朱子文化、宋慈法律文化、闽越文化、武夷茶文化、建盏建本文化等特色文化内涵,讲好文化故事,打造文旅融合新业态,把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市科技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