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92次常务会议

2021-08-20 08:54: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上午,南平市长袁超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文件和全省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开局之年,要把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这件大事要事、民生实事。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经费、人员等工作保障,突出整治四大行业领域中的顽瘴痼疾,并深化标本兼治,加强依法打击、源头防控、行业监管和制度建设,切实把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开展创建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重点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狠抓责任落实,运用好闭环落实机制,推动各项创建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致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同时,要主动多向上跑,加强沟通对接,争取指导支持,提升创建工作实效。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五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坚持属地主责、多元共治,因地制宜、梯次推进,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并抓好源头防范,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坚持建管并重、市场运作,推进治理任务责任化、运行管护常态化、资金投入多元化,确保治理工作长受益、可持续。同时,要用好典型引路法,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全市治理工作有大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