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盼爱心暖“春蕾” 圆寒门学子梦

2021-08-19 09:20: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我们的周围,有这样一群女孩,她们因家庭困难,手捧着十年苦读换来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却苦恼于无处筹措学费、生活费,深怕无缘踏进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今年,南平市妇联计划资助困难女大学生50人。目前,已有14人被南平市烟草公司、南平市税务局、南平市公安局、人民医院妇产科、卧龙山公墓管理处等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资助,仍有36人盼望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一份爱心也许力量有限,但无数颗爱心汇成爱的海洋,就能让无助的学子挺起自信的脊梁去奋力成就自己的梦想。让我们携起手来,扶一株“春蕾”,争一份春光,用公益的力量温暖人间,以慈善的义举感动你我!

资助方式:每人一次性给予5000元助学金

爱心热线:南平市妇联 俞晓蕾

0599-8846808

15105009317

1.谢某琦(延平区)

物理类504分

录取学校及专业: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英语(师范)专业

家庭困难状况:父亲在外打零工,母亲无工作,在老家照顾一年级的妹妹及年近八旬的爷爷奶奶,家庭收入微薄。

2.王某辰(延平区)

历史类504分

录取学校及专业:福建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家庭困难状况:父亲身患心脏病等重症十几年,多次病危,先后花费十几万元治疗,住院、医药费主要靠亲友资助,母亲打零工维持家庭。

3.李某意(建阳区)

历史类558分

录取学校及专业:集美大学社会工作专业

家庭困难状况:父亲外出务工,母亲家庭妇女无收入,需赡养老人和供给姐弟学费,家庭负担较重。

1  2  3  4  5  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