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浦城支行:强化金融支持 保障“米袋子”工程

2021-08-18 18:0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浦城收一收,有米下福州”,浦城县全县水稻播种面积3.19万公顷,总产量20.97万吨,是全国产粮大县、全国商品粮基地县、中国好粮油示范县,有着“福建粮仓”的美誉。

立秋刚过,浦城各地田间地头飘着粮香,农民们忙碌着采收和田间管理。为助力农民朋友更好地进行农业生产,农行浦城支行立足抢前抓早、主动服务的工作要求,组织“三农”服务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农户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对接其春耕资金需求,通过推广浦城水稻“快农贷”,实现“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便捷功能,有效满足农户采购种子、化肥、农药、农机设备等生产资料的资金需求,为保障“米袋子”工程增添金融动力。

姚春梅是浦城县仙阳镇忠信村的种地能手,有着13年的水稻种植经验,在当地承包了超过1200亩土地种植水稻。她参与经营的浦城县秋满仓水稻种植专业农民合作社还连续两年荣获福建省“十佳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称号。

秋收农忙时节,按照往常,她要开始忙着筹备水稻收成,但由于销售渠道受阻,资金流转变慢,今年购置农药喷射机、种子烘干机等设备的资金不足。

就在姚春梅一筹莫展之际,农行浦城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她的情况,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启动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收集相关材料,仅仅用了2天,就为姚春梅完成了原授信10万元提升为30万元的“快农贷”提额服务,利息从原来5.65%降至4.35%,预计每万元可节省130元。农行的“及时雨”为姚春梅今年秋收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

“2018年,我享受到农行‘快农贷’第一批福利,它支持我把合作社越做越大,发展越来越好。”姚春梅介绍说。“‘快农贷’产品方便好用,真是帮了我很大的忙。”

“今年,听到我有困难,农行还主动将额度提升,利息还比原来低,让我真正可以放心生产、安心种粮。”姚春梅对农行服务点赞连连。

农行浦城支行作为服务“三农”主力军,源源不断助力浦城县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注入“金融活水”。至6月末,农行浦城支行“快农贷”授信金额3.61亿元,比年初增加7874万元;服务农户3243户,比年初增加658户。(梁振宇 宋骁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