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领导到南平调研

2021-08-16 08:43: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毅率队到南平调研。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省人社厅、财政厅、省委文明办、省文联、省广电网络集团和市直相关部门、延平区、顺昌县、武夷新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袁毅对南平市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下游城市水安全等方面工作予以肯定。袁毅强调,南平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严从实抓好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与修复,为进一步健全闽江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南平力量。

在挂钩联系的顺昌县,袁毅实地察看金山新材料产业园、双溪街道下沙村、洋口镇解建村,了解顺昌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做好下一阶段挂钩帮扶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袁毅指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探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谋划符合顺昌实际的发展路子。要认真贯彻省委关于挂钩帮扶乡村振兴重点县的工作要求,履行好挂钩帮扶职责,调动好、利用好各方面优势资源,拓宽帮扶渠道,创新帮扶模式,推动帮扶项目落地落实,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袁毅指出,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换届选举,传递接续奋斗的接力棒,展现人大制度的生命力,选好事业发展的带头人,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全方位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市领导罗志坚、丘毅、符水俊、翁明亮、杨新强、梁廉荣先后参加调研座谈。(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