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市应急管理局:“智能秒批”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2021-08-13 09:09: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记者从南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方便群众办事,该局行政审批窗口近日创新服务方式,缩短审批流程,通过主动对接福建省应急管理厅“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数据库,在“掌上南平”APP开通窗口业务,在全省率先实现福建省“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延长复审”智能秒批服务。

“业务申请人只需在‘掌上南平’APP实名注册后,按操作流程填报申请表,系统就能在数据库内自动比对特种作业证信息、自动回填相关证书信息、自动抓取申请人身份证电子证照,对符合要求的事项进行智能审批。”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此项智能审批服务以后,业务申请人不再像以前一样需要前往窗口现场提交资料,也无需等待,所有程序都在网上办理,只要填报内容准确,几秒钟就可以办结,非常便捷高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工作立足点。自今年6月底开始,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推行智能秒批服务,实现了“2零1无”,即报件“零窗口”、办件“零人工”、全程“无纸化”,现已完成智能秒批办件40件,大幅提升了办事效率,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好简化群众办事流程、推动安全责任落实、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蒋雪娇 叶发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