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免费游景区 一元助碳汇

2021-08-12 17:4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10日,国家4A级旅游景区顺昌县华阳山景区开始对所有游客免门票,同时,顺昌县公交公司加密城区至华阳山旅游公交专线,方便市民游华阳山。当天上午,第一批享受免门票的二十多位游客,欢天喜地通过健康码查验,并自愿扫码购“一元碳汇”进入景区。

华阳山景区距顺昌县城6公里,因坐落于古代“仙源”之地,充满了神秘的仙灵之气,一直被尊为顺昌的“祖山”。景观幽静秀丽,以奇峰怪石、瀑布流泉、奇藤古树、仿古廊桥、畲族风情而闻名。

顺昌县在华阳山景区率先开展“免费游景区,一元助碳汇”绿色生态低碳游活动,是将“一元碳汇”这一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路径与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倡导绿色低碳出游理念的生动实践。活动不仅让顺昌绿水青山颜值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还让广大市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游客刘志彬说:“我和老伴生活在福州,经常周末回来,一回来就要到华阳山游玩,感受醉人的空气。顺昌疫情防控措施做得好,可以放心旅游。一边散步一边欣赏美景,尽情汲取大自然的养分,静心体验森林氧吧带来的舒心享受。原来和老伴进来每人要买门票20元,现在免费进来了,真心感受到了政府为民服务的温暖。”据了解,下一步我县还将在全县各A级景区全面推行“免费游景区,一元助碳汇”的做法。(徐华山 吴巧凤 姚秋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