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市应急局开展第二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应急青年说”活动

2021-08-12 10:4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应急青年说”活动,第二期青年代表作如下发言:

詹行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表达出了殷切希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特别是“志气、骨气、底气”这六个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应急队伍青年干部,我们务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切实发挥本领,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的新时代应急青年干部。

叶飞鹏: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作为一名应急系统青年党员,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立足岗位勇担当,开拓思路善创新,以又严又实的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推动应急事业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青年力量。

刘丹:100年来,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应急人,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一身过硬的本领,坚持学无止境,锤炼自身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群众,同时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民为师,不断汲取朴素知识,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行,永葆五四精神火炬生生不息,风雨兼程地投入应急工作中去。

尤丽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对党过去100年的战略总结和对未来100年的一个战略性规划。100年前,面对西方列强的强权压迫,新青年们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之路。100年后的今天,经济快速发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应急青年,我们一要有“志气”,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二要有“骨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自身做起,敢于追求公平正义。三要有“底气”,要独立思考,不断学习知识,开阔眼界,提升自我能力,从而更好应对挑战。同时在工作中立足应急管理工作职责,将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光荣使命牢树心间,勤于思考,精于学习,强化业务,当好应急“守夜人”。

胡宗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像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展勤劳和智慧之翼,乘改革与开放之风。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同样感到重任在肩,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应该也是必须要思考的问题,作为一名应急人,我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职责,不忘初心,踏实工作,为南平的应急事业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曾焕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就在短短几十年前,中国也曾是一片被战火焚烧的焦土,也曾积贫积弱,为了“和平”这两个字,多少共产党人没能活到这个和平年代。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胡夕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了为应急管理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应急系统的普通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全身心投身应急管理事业,时刻听党话、跟党走,珍惜韶华、不负时代,切实扛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王邵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年轻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干字当头、实干为先,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坚定的人生理想、奋进的工作状态,始终保持备急备险的觉悟,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

陈昕: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新时代应急人,应秉承敢于担当、富于创造、雷厉风行的工作特质在自己的岗位上实践前行。要有善于发现突破的眼睛,要有敢于打破桎梏的勇气,要有能够切实解决问题的才干和能力。在“敢抓敢管、敢作敢为、敢闯敢试”中努力创造,善作善成。(徐慧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