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电能替代助果农 乡村振兴出实招

2021-08-12 10:41: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供电公司旧县党员服务队员在南坡湾专业合作社葡萄园指导客户维护和管理设备。蔡政 摄

东南网讯 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办实事”承诺,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8月10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南坡湾专业合作社的葡萄园,上门查看该果园基地电气化灌溉施肥效果,帮助果农解决用电难题,助力葡萄产业健康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南坡湾专业合作社葡萄园建于2011年,占地面积约315亩,是当地最大的葡萄生产培育基地,每年都会吸引外地商旅客前来收购与采摘。伴随近年阳光玫瑰、妮娜皇后等新品种的扩大种植,葡萄产业需要采用更为精细的避雨栽培、喷滴灌节水等电气智能化技术管理,原有的“粗犷式”种植已无法满足相关需求。

松溪供电公司在得知种植需求后,深入该果园主动上门服务,根据当地生产实际情况,统筹安排,“零距离”服务果农灌溉、培育、生产用电,征询服务意见和建议,听取用电需求,提供惠企利民新政策,指导果农安全、科学用电,并定期组织人员开展用电检查,指导客户做好客户产权设备的维护和管理,减轻葡萄产业人力费用,加速葡萄产业扩展规模速度,助力现代化电气农业绿色发展。

松溪供电公司旧县党员服务队员为果农检查智能水肥一体控制机。蔡政 摄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期,一串串晶莹剔透、成熟饱满的葡萄垂挂枝头,诱人果香充斥满园,等待收获。据合作社负责人黄诗旺介绍,自大棚实现电气智能化技术管理以来,葡萄灌溉、施肥、光照等都可以精准控制,每亩已能实现1吨的葡萄出产,结出的葡萄个大味甜,口感极佳,深受周边地区和本地消费者的青睐,同时远销上海等一线城市,进一步鼓足果农的“钱袋子”增收。

截至目前,该果园已完成避雨栽培、喷滴灌节水等电气智能化技术管理覆盖100%,减少燃烧增温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吨。下阶段,松溪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突破、落实的强大动力,扩大宣传推广电气智能化种植模式,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面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和质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了解实际,掌握热点难点,提出有效措施,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蔡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