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志愿者助疫苗接种一“臂”之力

2021-08-05 17:51: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引导市民登记 范鑫琳/摄

东南网讯 连日来,松溪县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活跃着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人群进行登记、引导……他们就是为松溪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

叶章斌就是这些志愿者中的一位。8月2日7时50分许,他便早早地来到松溪县医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迅速投入到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接种人员比较多,工作强度很大,作为志愿者,可以减轻他们的负担,同时也是我们青年人的一种责任担当。”

“我们的志愿者在这边主要是帮助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做手机的建档,录入信息。在留观区、信息登录区、取票区帮忙维护秩序。”在一旁的志愿者李欢介绍道。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松溪县委文明办、团县委、松溪义工联合会、县同心助困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发起,共发动招募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社工、义工约210名,协助医护人员共同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范鑫琳 吴国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