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流动疫苗接种点让老人“少跑腿”

2021-08-04 17:4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目前,越来越多的老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不少住在敬老院、养老院里的老人,也希望能够早日完成接种。8月2日,松溪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和县民政局等部门携手,专门针对老年群体,分地点、分时段安排流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供方便和保障。

在松溪县福养园疫苗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们依次出示身份证进行信息核对,填写相关资料,医务工作人员对老人自身可能患有的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情进行认真地核对,仔细评估老人的健康状况,确保老人们安心、舒心、暖心地接种疫苗。接种完疫苗的老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一旁留观。

“流动疫苗接种点缓解了福养园老人接种疫苗的压力,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高了便利,也减轻了家属负担。同时,疫苗打完以后老人也有了保障,毕竟他们有时候还是要出去就诊,打了疫苗让他们多了一道防线。”松溪县福养园负责人许绍梅介绍道。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出行不便、许多老人不会灵活运用智能手机APP等困难,松溪县相关部门下阶段将流动疫苗接种点持续深入到全县各地,最大程度保障老年人接种的便利和接种效率。(陈智轩 蔡骏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