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政和支行:“三茶贷”助力茶产业发展

2021-08-05 18:0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刚刚接了一个大单,中茶福建公司要500多箱白牡丹,订单价值470余万元。”8月3日,笔者和邮储银行政和支行工作人员走进中国白茶城宏达茶叶体验店,政和县东平宏达茶厂负责人范祖胜兴奋地说,“邮储银行的‘三茶贷’帮了我大忙,解决了流动资金问题。”

“三茶贷”是邮储银行政和支行今年创新推出的一个专属信贷产品,是邮储银行政和支行支持政和白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举措。

据邮储银行政和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贷款产品致力于为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发展而提供融资服务,授信额度个人信用最高100万元、个人抵质押最高800万元,企业信用最高500万元、企业抵押最高3000万元,额度可循环使用3—5年,贷款年利率最低3.85%,根据借款主体及担保方式实行差异化利率。

宏达茶厂创办于1999年,当年产值不到200万元,2020年产值超过2000万元,从一个小厂发展到规上企业,一路走来离不开银行的支持,2009年,从邮储银行政和支行贷款30万元,以后逐年增加额度,“三茶贷”推出后,授信额度达到300多万元,茶叶生产也从原来的自然萎凋靠天吃饭的方式升级为全自动化萎凋生产线。今年茶青价格比往年上涨30%—40%,茶青刚上市的时候一天要支付现金30—40万元,在银行授信额度内,可以随借随还,有效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范祖胜介绍说。

同样,受益于“三茶贷”还有茶叶经销商,张贵女是政和绿源特产店的负责人,绿源特产主要以经销茶叶为主,是一个20年的老店,去年的营业额1000余万元。今年,张贵女又在中国白茶城新开一个茶叶店,资金需求量增大,邮储银行政和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上门服务,通过“三茶贷”专属产品给张贵女授信60万元额度,解决了绿源特产店的资金周转问题。

“这个产品额度高、利息低、手续简便,一周放款,截止日前,我行已发放‘三茶贷’4182万元。”邮储银行政和支行行长吴小琴说,下一步,该行将加大“三茶贷”的宣传力度,推动乡村振兴。(曾大龙 吴远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