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积极助力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2021-07-23 18:1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南平分行服务团队深入茶山、茶厂,对接金融服务需求。 叶水莲/摄

东南网讯 为了助力南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构建百亿武夷岩茶产业集群,助推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农行南平分行采用“一产业一服务方案”模式,为南平茶产业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量身订制专属信贷产品,支持茶企发展种茶、收茶、加工、销售以及茶旅文化等全产业链业务。重点支持了以武夷岩茶为代表的武夷星、香江茶业、永生茶业、瑞泉茶业等具有较强竞争力龙头企业和一批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及技术改造的资金需求,支持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支持建瓯水仙、政和白茶、松溪绿茶等茶叶主产区发展,为“中国白茶城”项目及进驻商户提供全面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同时,积极延伸服务范围,服务茶产业链与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茶企建设“武夷山茶旅小镇”“武夷星中华茗园”“瑞泉茶文化研究博览园”等茶叶综合体项目和一批茶文化研学游基地。

至6月末,该行支持全茶产业链客户贷款余额19.84亿元,比年初增加4.22亿元;支持武夷岩茶产业链客户贷款余额12.85亿元,比年初增加1.73亿元;支持茶旅融合发展金额4.21亿元,比年初增加1750万元。(宋骁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