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武夷山国家公园鸟类图鉴》出版

2021-07-29 08:4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举行之际,由福建省武夷山生物研究所与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合作编撰、万勇担任主编的《武夷山国家公园鸟类图鉴》正式出版。该图鉴共收录鸟类390种,分别隶属于21目77科222属,是目前记载武夷山国家公园鸟类物种最全面的一本图鉴。

武夷山国家公园素有“鸟的天堂”美誉,鸟类科考历史达140年。此次出版的《武夷山国家公园鸟类图鉴》,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整理汇总了19世纪以来武夷山国家公园的鸟类调查成果,并根据福建省武夷山生物研究所与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的资料和数据,剔除了一部分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存在的鸟种,确保资料客观性和科学性。

此书是目前记载武夷山国家公园鸟类种类最多的一本图鉴,同时也填补了南平市鸟类科学图书的空白。(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