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市全面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28 17:4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学校提前发了《给家长一封信》和《接种知情同意书》,要求监护人认真阅读并在签字。爸爸妈妈都很支持我打疫苗,点就设在学校很方便,速度也很快。”刚接种完第一针疫苗的李同学说道。

7月27日,邵武市正式启动对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邵武市中医院、邵武一中分设接种点,当天共有1900多名学生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在邵武一中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按布局和功能分区,设置了健康询问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医疗保障应急处置区等,并在入口、出口处设置醒目标识。医护人员和学校老师、学生志愿者等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先后做好血压测量、健康咨询、信息登记和告知、接种疫苗、留观等一系列流程,整个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陪着孩子来接种的刘女士说:“孩子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不仅保护了自己,我们家长也更放心啦!”

据了解,邵武市认真贯彻相关工作要求,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为群众解决健康问题。按照年龄进行时间段划分,避免出现拥堵的情况。7月27日启动15-17岁人群的第一剂次接种;8月份启动12-14岁人群的第一剂次接种,并完成15-17岁人群的第二剂次接种;9月份完成12-14岁人群的第二剂次接种。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肖琳 黄美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