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司法局吉阳司法所组织召开“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会

2021-07-28 17:48: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建瓯市司法局吉阳司法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会,吉阳镇“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会邀请吉阳镇国土资源所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授课老师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对全镇的“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进行再培训,授课内容围绕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吉阳镇整治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实施方案》展开,通过以案释法、现场答题互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帮助大家掌握相关法律条款的含义和立法目的,同时针对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实际工作中容易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

此外,吉阳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培训会上详细地讲解了开展“法律明白人”工作的意义和职责,鼓励他们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动吉阳镇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纵深推进,为法治乡村建设添砖加瓦。(彭顺萍 苏忠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