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富岭镇打造“网红打卡点”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7-27 16:1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浦城县富岭镇大水口村“无忧花谷”景区精心策划打造的户外露营“网红打卡点”,吸引了不少“网红”前来体验,为富岭镇富余劳动力创造了就业增收机会,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来到大水口村,笔者在户外露营现场看到,帐篷、烧烤、自助、游泳等活动项目应有尽有,前来游玩的人非常多。据了解,大水口无忧花谷项目是浦城县利用“回归工程”为契机引进,以当地生态优势为依托的重点项目,项目按照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持续推进。

“节假日忙的时候,五一每天人流量达到三千多人。现在这边忙时,减轻我们工作的负担,同时也带动周边老百姓就业。”富岭镇大水口村无忧花谷负责人朱继富说,景区内打造成“网红打卡点”,既充分整合资源利用,又为村民就业增收创造了条件。同时,户外露营地为当地发展乡村旅游起到示范作用,为乡村振兴带来了新动力。

据朱继富介绍,大水口村打造户外露营,网红打卡点,是为了实现大水口村的转型升级,定位大水口村,赋予劳动力,创造就业增收机会,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大水口将把更多元素融入到户外露营地中,不断完善设施,提升配套项目,促进大水口村“一村一品”推广,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游客打造一个“户外的家”,将无忧花谷打造成集生态、生产、生活、休闲娱乐、养生度假、创意田园功能于一体的沉浸式体验型乡村旅游度假区。(邵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