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洋口镇解建村“儿童之家”解暑期“托儿”难

2021-07-26 17:31: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在阅读图书 徐华山/摄

东南网讯 “池塘边有很多危险,小朋友你一定要离它远一点……”大学生志愿者徐雯鑫正在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7月25日,在顺昌县洋口镇解建村“妇女儿童之家”,一场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正在进行。活动中,授课老师分别就防溺水安全知识、发生溺水事故如何施救、溺水真实案例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为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授课结束后,孩子们有的看书,有的玩积木,有的玩滑滑梯,“妇女儿童之家”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我跟孩子他爸平时没空带孩子,以前一到暑假就发愁孩子该怎么办,我们村的‘妇女儿童之家’解决了我们的烦扰,孩子也喜欢来这里参加活动。”带孩子前来参加当天活动的廖女士说。

立足群众需求,把暑期“托儿”这件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里,解建村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的方式,以“乡村妇女儿童之家”为阵地,让“儿童之家”变“教室”,精心打造暑期“托儿”课堂,帮助家长解决“带娃忧”。“我们邀请2名村干部、1名退休老师、2名志愿者来授课,以‘自愿、就近、便利’为原则,免费为村内的20多名儿童提供体育运动、安全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兴趣课,他们年龄小的只有5岁,父母平时没空陪伴,大多由爷爷奶奶在家照顾,让儿童在家门口‘乐有所学、学有所乐’,过一个健康、愉快、充实的假期,我觉得做这件事情很有意义。”解建村党支部书记郑水喜介绍说。

在解建村像“妇女儿童之家”这样的文化活动场所还有党建广场、综治广场、体育公园、老人幸福院、“来读书吧”等。“解建村党支部在洋口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服务村民为第一目的发挥村级活动场所作用,凝聚党员群众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的磅礴力量。”省直下派驻解建村第一书记蔡剑中表示。(徐华山 雷斌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