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发扬俊波精神办实事 打造暑托班为居民解忧

2021-07-20 18:3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百合曳步舞团的杨老师教暑托班的孩子们跳曳步舞 肖琳/摄

东南网讯 “小朋友,跟着老师一起跳,先把右腿抬起来……”7月19日,邵武市通泰街道西门社区的暑托班开课啦!来自百合曳步舞团的杨老师为辖区内的25名孩子上了开班的第一课。

开班式上小学员们各展所长,舞蹈、朗诵轮番上演,其中还穿插着趣味游戏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到暑托班的乐趣。

暑托班小学员肖雨萌说:“我很喜欢这个暑托班,可以交到很多新朋友,还可以学到很多知识。”

这已是西门社区打造暑托班的第三个年头,是经过多方的努力,克服了多重困难才得以开班。说起为什么坚持要开这个班,还是基于一颗“为民办实事”的心。

“我们是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之一,要发挥自己的力量为辖区居民办实事,俊波精神也指引着我们要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邵武市通泰街道西门社区党委书记郑丽芳说,“暑期来临,孩子们的看护难问题成为了很多家长的烦心事,作为‘最后一公里’我们要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这个暑托班再难也要继续办辖区。”

通过前期的摸排走访,西门社区暑托班优先录取了辖区内特殊家庭儿童17名,此外还招募了8名双职工家庭的孩子,共计25名学员。为期一个月的暑托班,每周一、三、五下午以及周四上午开讲,由辖区内的党员和共建单位的志愿者授课。

此外,邵武的三里亭社区、严羽社区以及妇联等单位纷纷开设暑托班,坚持“志愿+公益”原则,不仅解决家长的大难题,还能让孩子们享受一个快乐又充实的暑假。(肖琳 兰泽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