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e政务”让群众少跑腿

2021-07-22 08:4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从接到群众诉求,到创新开发智慧交通综合审批平台,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申请实现了“一次办、就近办、全域办”。近日,记者来到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体验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申请服务提速带来的便捷。

“以往,群众想报名参加网约车从业资格考试,到交通局窗口办理申请的同时,要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安全驾驶信用证明》(简称《信用证明》),备齐报名资料要多个部门间来回奔波,最少需要7个工作日,加上办理时间,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要带着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通过南平‘e政务’自助服务机或到交通窗口申请即可完成报名。”南平市道管处驾培科科长林樾说。

今年6月,有群众反映网约车从业资格程序申请烦琐不便。南平市发改委与公安、交通等部门互动联动,以解决网约车从业资格申请程序烦琐问题为切入点,在全省率先搭建智慧交通综合审批平台,深化证明核验互认,在南平“e政务”上创新推出“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申请”专栏模块。

据悉,属地交通部门窗口的工作人员在接到群众申请后,通过办件流转受理平台,流转至相应的属地公安部门进行审查;公安民警借助平台系统获取相关办件信息,审查通过后出具《信用证明》并自动流转给交通部门,经审查确认后短信通知申请人考试时间,避免因各种原因造成群众来回跑。

此外,智慧交通综合审批平台还设置了“及时预警”短信提醒功能,建立实时监管机制,跟踪督办办件进度,提醒及时办结。“南平‘e政务’这一创新举措,每年可为辖区内1000多名从业者带来‘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的便利,切实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南平市发改委体改科科长吴璇说。(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蒋丰蔓 通讯员 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