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一日办结+零跑腿

2020-12-29 15:4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现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真方便,再也不用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之间往返跑。”近日,福建省正辉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福建省正辉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无需多“跑路”是因为12月25日,浦城县自然资源局与中国工商银行浦城支行联合签订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工商银行浦城支行成为浦城县首家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的银行。今后,企业、群众在中国工商银行浦城支行办理抵押贷款时,可以同步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无需再跑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实现只进银行“一扇门”,抵押登记“零跑腿”。

按照浦城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二十五条措施的要求,浦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与中国工商银行浦城支行对接,经过双方多次沟通协商,最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浦城县不动产金融服务平台”系统,一同打破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银行间的“数据烟囱”“信息围栏”,实现数据互联互通。目前,符合办理抵押贷款条件的企业、群众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的同时,可以一并提交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资料,银行工作人员按要求将资料扫描件上传至“浦城县不动产金融服务平台”,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平台完成线上审核后即可登薄缮证,银行便可向企业、群众发放贷款,全部流程“一日办结”。

据浦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推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是浦城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浦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探索“全程网办”审批服务便民化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等举措,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惠民便民水平,同时将审贷放贷与抵押登记无缝对接,提高贷款效率,减少过桥资金、拓宽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效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助力浦城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抵押登记全程网办业务,将覆盖所有专业银行。(曹颖丽 涂海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