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武夷山启动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

2021-07-20 09:17: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6日,武夷山市举办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启动仪式暨在校大学生座谈分享会。40名在校大学生现场对接相应用人单位的实习岗位,正式开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扬帆计划”是武夷山落实人才引育工程,计划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召开一场座谈分享会、参观一家优质企业、组织一次研学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举办一场青年交友活动。为加深武夷山籍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吸引优秀武夷山籍学子返乡就业创业,共青团武夷山市委组织大学生们参观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感受茶文化的魅力、了解茶产业的发展现状。随后,带领大学生们到赤石暴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武夷红色基因,感悟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

据悉,武夷山市“扬帆计划”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征集31家单位提供的140余个实习岗位,共收到350余份大学生简历,确认上岗79人,另有13家单位的30个岗位仍在招聘。此次活动,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接触社会、了解民生、开阔视野的实习机会,帮助其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能力、丰富人生经历。同时,切实做好吸引优秀武夷山籍学子返乡就业的工作部署,着力汇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人才支撑。(林李冰 徐美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