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刘培英:践行廖俊波精神的好阿姨

2021-07-16 18:00: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16日,在政和县城关星溪河两岸,一群“妈妈们”身穿蓝色的护河马甲,拿着河道清理工具,她们分工协作、动作娴熟的清理河道岸边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为美丽河道保驾护航。

这群可爱“妈妈们”正是爱心妈妈帮帮团暨巾帼护河队,这是一支在当地声名远播的志愿队伍,人数众多,近3000人,都为女性,年轻的30多岁,年长的年逾古稀;分布范围广,共12支队伍,覆盖政和县10个乡镇(街道),她们纾难解困,扶弱济贫,更无私倾情环境保护和美丽家园建设,受到政和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其中,有位热心快乐的志愿者——刘培英,62岁的她乐观向上充满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廖俊波精神,积极参加志愿者的公益事业,主动无私地帮助他人,得到了社会和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用心用情送关怀,纾难解困显真情

刘培英这几年常常捐款捐物,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有她主动去帮助的身影。

熊山街道胜利街的居民卢爱青就是接受刘培英帮助的其中一位。2006年,卢爱青的儿子出生,由于孩子出生时脑部缺氧导致脑瘫,为照顾儿子,她放下工作,同时四处求医问药,十三年下来儿子的病情并没有好转反而导致家中债台高筑。当刘培英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爱心妈妈帮帮团”的成员们进行捐款捐物帮助卢爱青渡过难关。卢爱青非常感激“爱心妈妈帮帮团”在自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如今她也成为“爱心妈妈帮帮团”的一员,她也要向她们一样投身公益济贫助弱。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