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弘扬廖俊波精神 再掀学习新热潮

2021-07-01 08:23: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9日下午,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主持召开南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回信精神,专题学习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的通知》,以上率下带动全市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热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超洪,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南平市政协主席林斌参加会议。

“廖俊波同志是南平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是我们身边的鲜活典型,更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学在先、做在前。”“要把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转化为一项项可争取的政策、一个个可落地的项目。”“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样遇事不避难,把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大家认为,南平作为廖俊波同志的成长地、廖俊波精神的发源地,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在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上作出表率示范,持续深入学、生动讲、扎实干,将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推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党员干部充分领会总书记回信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进一步弘扬廖俊波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共同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深刻把握廖俊波精神的实质所在,做到学有方向、学有目的。重在学思想学精髓,把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加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新到任县乡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引导他们在“学”中筑牢初心,在“做”上对标看齐;重在强担当强动力,大力发现、培养、使用一批廖俊波式好干部、好党员,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重在见行动见实效,坚持干字当头、立说立行,以奋进的姿态、冲刺的状态抓发展促落实。要深刻领会省委《通知》的部署要求,着力在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上走前头。坚持在学习宣传上走前头,多角度、多层次把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实质挖掘好、宣传好、学习好;坚持在激励干事创业上走前头,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各类评选表彰,以典型引领激发全市党员干部精气神;坚持在办好为民实事上走前头,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切实解决一批民生问题、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同时,要落细落实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政策措施,让基层干部更好地安身、安心、安业。

何小敏指出,这次学习会既是一次学回信、悟思想,弘扬廖俊波精神的学习研讨,也是一次学习宣传践行廖俊波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体现了南平市委高度的政治站位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他说,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对照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查找自身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等方面的差距。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畏艰难,无论何时何地,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舍小家顾大家,为人民谋幸福;要学习廖俊波同志担当尽责、开拓进取的精神,始终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精神状态,为闽北的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只争朝夕、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扑下身、沉下心,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南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党组书记、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