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设银行南平分行服务闽北老区建设掠影

2021-07-15 18:3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办实事:谋“一代人”幸福

重温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多年来,社会各界关注闽北老区、支持闽北老区,加快步伐绘就老区换新颜的画卷。建设银行南平分行积极探索服务闽北老区建设路径,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

以“安家”为切入点。近年来,建设银行南平分行精准对接武夷新区这一南平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积极服务新区各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南平市武夷新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是武夷新区建设和融资主体,承担着武夷新区重点区域的投资、建设及运营责任,与建设银行南平分行建立了长达10年的密切合作。10年来,建设银行南平分行不仅通过信贷支持了赤岸统建房等项目建设,还为企业提供理财资金认购支持等服务,综合发力解决武夷新区城镇化建设主体的实际多元金融需求。

把武夷新区建设得更宜居、更有归属感,是南平全市人民的期盼。自2017年起,建设银行南平分行累计为福建新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放贷款4亿元,先后支持云谷小区一期、二期住宅项目建设。

以服务实体为落脚点。建设银行南平分行持续推进金融服务多元化,细水长流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在与福建南平太阳电缆有限公司的长期友好合作中,南平分行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与民营企业共同成长。

据介绍,福建南平太阳电缆有限公司拥有福建省最大的综合性电线电缆生产基地,是省内外电力、通信、交通等行业相关重点建设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近5年来,南平分行累计提供融资超20亿元,支持企业绿色发展。

2019年,南平分行还与企业签订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党建+金融”模式的探索之路。分行为企业投放了全省建行系统内首笔“e销通”业务,该业务不仅有利于供应链企业实现快速分销及货款回笼,还满足其下游企业经销商在无抵质押物情况下的“短、频、急”大额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分行累计为超25家太阳电缆下游经销商提供超3亿元信贷支持。

建设富美新南平,离不开每一个、每一群、每一代老区人民的开拓进取。民之所盼,则是每一个、每一群、每一代闽北建行人行之所往。在这片革命热土,新金融行动永不止步。(陈冰铃)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