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设银行南平分行服务闽北老区建设掠影

2021-07-15 18:3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红色记忆铸丰碑,绿色奋进新征程。福建省南平全域均为中央苏区,建设银行南平分行扎根革命土壤,依托金融创新,聚焦产业振兴,紧贴基础建设,迎难而上,凝聚助推闽北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

金融温度:守“一个人”初心

新时代新金融,有温度的服务仍然是建设银行的永恒主题。将金融创新快速输送至普惠前沿,闽北建行人发扬专业、敬业、精业、乐业的“工匠精神”,守护着老区匠人的初心。

从事建盏烧制、研究20余年的谢松青,正是率先感受到建设银行普惠温暖的匠人之一。他说:“过去,我只是把自己拥有的‘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称号、陶瓷工艺师一级资质当成荣誉。没想到,在‘闽匠贷’的帮助下,荣誉也能变成信用,为我的企业带来资金支持。”

据悉,“闽匠贷”是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工艺大师贷”基础上升级改造后推出的小微企业信贷新品种,专门为拥有地市级及以上政府部门或行业协会评定的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名人、工艺美术职称(含高级工艺美术师、工艺美术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行业类别大师(包含县级)等称号的企业主所经营的小微企业量身打造。在闽北,免抵押、免担保、随借随还的“闽匠贷”,累计为相关企业提供了超500万元资金支持。

为企业“锦上添花”,更为客户“雪中送炭”。谢松青介绍,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建盏烧制、销售,他经营的南平市建阳区春盏建窑陶瓷开发有限公司出现周转资金一时吃紧的情况。建行南平分行第一时间为其办理纾困专项贷款50万元,政策性贴息优惠让谢松青重展笑颜。

窥一斑而知全貌。2020年,建行南平分行为当年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年平均利率下调61个基点;主动承担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中发生的符合条件的房屋登记费、押品评估费和保险费用。结合山林特色、产业集群,分行还因地制宜推广了包括服务茶农、茶企的“闽茶贷”“茶农快贷”等特色普惠产品,多维度延伸普惠金融服务触角。近3年来,建行南平分行累计发放普惠贷款超106亿元,为超4200户默默传承“工匠精神”、奋斗在各行各业的普惠客户引流金融“活水”。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