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福建省洋口国有林场党委:坚守深山做“工匠”不忘初心为人民

2021-07-13 08:4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支部书记等领头人的示范带动下,党员数从建场之初的8人发展到现在96人。同时,林场党委坚持抓党支部和科技攻关组建设并行,把每个党支部都打造成科技育种和育林的先锋队。“无论是抢运丰产球果、避免生产损失,还是组织开展科研攻关、抗疫救灾等,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都冲在前面,领着大家一起干,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游云飞说。

“抽屉养儿”为事业的党员干部薛玉和夫妻、扎根工区做研究的女技术工人刘大林、造林挖穴能手的老党员郭厥广、自学成才的“嫁接能手”党员工人吴昌强……在林场60多年科技兴林的道路上,一批又一批的党员把红色党旗插在大山深处,“造林绿化抢先干,科技兴林顶头上”成为扎根大山深处的共产党员们矢志为杉木事业奋斗一生的生动注脚。

不忘初心,永葆为民本色。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转化为科技创新优势、绿色发展优势,打造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旗帜。林场党委坚持将带动林农增产增收、脱贫致富作为办场宗旨,开展“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等活动,与周边15个乡镇42个建制村结对共建,采取合作经营模式吸纳村集体分散林地7980亩,利用林场技术优势实现森林生态、经济效益的提升。先后向周边的翰林村、洋花坑村、立墩村等选派四批党员干部,推动送科技、解难题、建机制、增村财、促和谐、惠民生,每年为周边村民提供营造林生产、木材生产、林业科研、种苗生产、森林保护等各类就业岗位1200多个,增加村民务工收入近2000万元,让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连日来,依托各党支部,洋口国有林场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正在热烈展开。“我们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全场干部职工,带领全场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七一”前夕,游云飞代表洋口林场党委应邀进京参加表彰大会,他表示:“此次表彰是对洋口国有林场60余载‘一棵杉木做到底’的充分肯定,我们将进一步做优森林资源,提升种苗产业化水平,始终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忠实践行者,做‘洋林精神’的传承人,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作出洋林人的新贡献。”(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