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一市民急流中勇救受困人员

2021-07-09 18:2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当时跟我的队友到这里,我对这一块水域比较了解,我就从这里下去,拿着竹竿给他拉出来,这里水流湍急,我拉得非常费力。”7月6日傍晚5时许,松溪市民翁时国在樟树林湿地公园松溪河坝上,手持竹竿,伸向急流下的被困人员,在河水中奋力拖拽,将被困人员救出。

当时被困人员已经脸色发白,嘴唇发青,一旦没有及时救出,他将体力耗尽,溺水身亡。“昨天那个人也会游泳的,但是他到了滚水坝这个地方就没办法出来,在这个位置,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是出不来的。”翁时国回忆道。

原来,该名溺水男子原本在河段上游游泳,由于水流湍急,一不小心就被冲进滚水坝中,无法脱困,幸得热心市民打电话求助,在大家的帮助下,才成功脱困。

据了解,翁时国是一名民兵应急连队员、义工联义工,又是蓝天救援队队员,事发时,他正在人武部集训,接到救援电话后,他立马参与到救援当中,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二次参与救援行动了。

“我们经常遇到这种事情,有人打电话都会去帮忙,能做得到的都会去帮忙!”翁时国说。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虽然游泳是个纳凉消暑的好方式,但是一定要谨慎下河游泳,如果要下河游泳,一定要到安全水域或有安全保障措施。爱心之举人人称赞!一起为他们危险中勇救受困者点个赞!(傅歆茹 蔡骏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