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立足特色资源振兴乡村

2021-07-09 08:52: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上午,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深入政和县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外屯乡稠岭村地处高山,人文资源古朴独特,林文斌沿着村道步行,与乡村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乡村产业规划、项目建设、乡村旅游、传统村落保护等情况。他强调,要以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为重点,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要坚持保护优先,保护好古村落、古建筑、古民居,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建设富有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美丽乡村。要注重精准定位,打好“生态旅游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风味美食等,做到人有我优、人优我精,多想办法把游客吸引来,以生态促旅游、以旅游促振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更美。

脱贫摘帽后,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怎么样,林文斌十分牵挂。他来到挂钩帮扶的岭腰乡岭腰村夏财水和铁山镇江上村陈元平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收入、议发展,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鼓足干劲,依靠勤劳双手持续增收致富,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立足当地特色资源,帮助选准选好增收项目,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