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阳消防积极“上门”检查指导企业消防安全

2021-07-07 16:3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实地了解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情况 包丽文 摄

东南网讯 为持续推进辖区企业消防安全,切实增强当前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火灾形势的稳定,近日,建阳消防深入辖区企业福建展拓创意家居有限公司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帮助企业查找在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着力提升辖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检查产品燃烧性能 包丽文 摄

期间,监督员听取该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日常消防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对企业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制定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开展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车间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企业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方面遇到的难题,监督员以专业的角度就企业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如何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如何开展防火检查、整改火灾隐患进行现场指导,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实行层层监管督促、层层落实措施,为企业员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建阳消防将继续加大对辖区重点场所和领域的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督促各单位、场所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包丽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