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阳消防走进武夷新区管委会开展党政领导干部消防安全培训

2021-06-29 19:25: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政领导干部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工作水平,提升党政机关单位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近日,建阳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宣讲队走进武夷新区管委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武夷新区管委会70余名党政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宣讲员结合党政机关单位的实际情况,首先列举了因缺乏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消防设施不完备和忽略安全等问题而造成重大火灾事故的案例,让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结合消防知识宣传展板,从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础知识、防火灭火常识、疏散逃生自救技能、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福建省消防条例》的相关内容,全面讲解了火灾报警、火场疏散逃生、火灾扑救及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安全作火用电等方面知识。以专业的视角、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水带水枪的铺技巧及注意事项,并组织参训人员分组开展了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演练,耐心指正参训人员存在的不规范行为。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给我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我们受益匪浅。”“为我们今后工作、生活中开展好消防安全工作指明了‘道’与‘法’,我们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为单位、家庭上好安全锁。”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表示。(刘园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