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高级中学: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7-06 09:04: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教育与中小学思政课的深度融合,近日,枫岗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在南平市高级中学开展主题为“讲党史·忆初心·担使命”的小初高党史故事演讲比赛。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以及初赛角逐,最终,小初高三个学段共19名选手参加决赛。据悉,为提升决赛选手参赛水平,各校专业老师对选手从选题到演讲技巧进行了悉心指导。比赛过程中,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在同学们真挚的情感中展现出来,感染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阵阵掌声。初中组一等奖获得者吴景彤同学说:“很幸运能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参加演讲比赛。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深深感动着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积极地向伟大的党靠拢,争做时代好少年!”

“本次演讲比赛既是各学段学生青春风采的集中展现,又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用所学党史知识,结合身边党员事迹和自身生活体验,畅谈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的百年历史,展现学生们爱国爱党、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全体参与者的心灵进行了一次深深的洗礼。”枫岗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开展更多适合各学段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课内课外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现思政学科立德树人的育人功能。

南平市第三中学副校长马晓颖老师认为,此次“讲党史·忆初心·担使命”枫岗思政课改革创新联合体党史故事演讲比赛,采用不同学段同一主题的活动模式,是打破学段阻隔,探寻创新协同合作,有效开展因材施教的一种尝试。(黄靓 吴红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