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顺昌:“人力大巴”送工入企

2021-07-04 09:0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天现场签约的员工有22位,还有许多参观人员已经有入职意愿,相信很快就能解决用工缺口问题。”近日,在欧浦登(顺昌)光学有限公司举办的专场招工推荐(观摩)会上,欧浦登人力资源部经理陈凤花欣喜地告诉记者。

欧浦登是一家集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光学玻璃专业生产企业。去年开始,订单量激增,企业扩大产能、增设生产线,但用工缺口也随之扩大到300余人。

当了解到企业存在用工困难的问题后,顺昌县有关部门立即联合商讨对策,加大对欧浦登公司的招工服务力度。

“招工一直是山区企业‘老大难’问题,通过举行专场招聘会,发挥乡镇劳动保障所、村级劳动保障协理员等‘就业红娘’的网格作用,我们全方位加强企业招工的宣传力度。”顺昌县就业中心主任刘后跃介绍说,“我们特地安排了3辆大巴,把140多名有意向的求职人员送到欧浦登公司,实地了解企业薪资待遇、现场观摩生产流程、感受厂区生活环境,让求职人员与用工企业‘零距离’接触,搭建起双方的沟通桥梁,最大程度协助企业解决招工问题。”

“到厂房、宿舍、餐厅实地了解生产生活环境,能直观看出欧浦登是一家很规范的企业,而且这里的工人工资待遇不错,感觉这里很适合我。”通过观摩活动,来自江西丰城的青年付志钢十分满意,他随即在现场和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顺昌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县领导进企业纾难解困活动,出台一系列服务企业和支持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和办法,在助企解决用工需求、技改扶持、减负稳岗和金融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和瓶颈,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黄振春 高立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