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2021年红色文旅主题年启动

2021-06-29 19:25: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吴震/摄

东南网讯 6月25日,建瓯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征组歌》专场音乐会暨2021年“红色文旅主题年”启动仪式在小松镇穆墩村举行,现场结合文艺演出、推介建瓯红色之旅精品旅游线路,打造的建瓯特色旅游名片。建瓯市领导连成光、池清使参加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建瓯市依托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历史遗存和风光秀丽的自然景观,积极开展“红色文旅主题年”活动,营造浓厚的“红色+”文旅主题年氛围。据了解,建瓯市将通过积极培育红色主题餐厅,开发红色文化创意商品,推出红色影视作品和文艺作品,提升一批特色展馆,建设一批文旅配套设施,打造一批研学基地,培养一批红色讲解员,推广发布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将革命传统教育与旅游开发体验有机结合,通过党委主导、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等多种手段,围绕有创新、可考核、有奖励、有目标、能引流的原则,构建“绿色搭台·红色唱戏”的2021年发展新格局,把建瓯打造成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和教育培训基地。

据介绍,建瓯市以市区和迪口、小松、吉阳、南雅、徐墩、房道、小桥、水源等乡镇为重点,精心研发了红色之旅旅游线路11条以上,今年,计划全市红色旅游接待人数达到4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达30%以上;红色旅游收入达到5.6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达40%以上。红色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占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15%以上。

本次活动由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为指导单位,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中共建瓯市委、建瓯市人民政府为主办单位。活动现场,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长征组歌》专场音乐会,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使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伟大长征精神的心灵洗礼。(叶辉 吴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