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武夷山市红色文旅主题年活动开幕

2021-04-26 09:46: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武夷山市红色文旅主题年暨第二届洋庄红色文化节活动在洋庄乡大安村开幕。

活动在舞蹈《映山红》中拉开序幕,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发布武夷山十条革命历史旅游线路将活动推向高潮。以乡镇为单位开设的武夷山水“红+绿”土特产品展销、惠民便民服务、文明旅游宣传等在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带动了旅游特产销售。据统计,当天活动共接待游客300余人次,现场各类商品销售额超3万元。

洋庄乡是福建省著名的革命老区,至今仍保留100余处革命遗(旧)址。2018年,大安红色旅游景区、坑口革命遗址、闽北红军中医院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19年,张山头无名红军墓群被列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安村大安源森林生态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开幕式期间开设的南平市美术家红色采风活动作品展、洋庄乡摄影大赛作品展、重温闽北首府大安发展历程等活动,展示了中央苏区红色文化和武夷山革命历史资源,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徐园园 苏张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