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精细管理、降损增效

2021-06-28 18:04: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供电所线损管理再获佳绩,自水北供电所三次获得全国百强所以来,6月城区营业厅、水北供电所又双双入选全国百强所,同期线损整体达标率为100%。

电网线路设备损耗治理是公司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邵武市供电公司供电所多次获得百强所,是公司近年来线损管理水平提升的集中体现,邵武公司成立了线损柔性管理团队,党政领导亲自督导,各部门分工配合,团队每月召开线损工作会议,经常临时召开碰头会,协调解决线损工作中的问题,通报最新的国网线损工作情况和指标变化;制定线损考核体系,该考核体系涉及发建部、调控中心、运检部、营销部、各供电所等部门,每月对影响线损指标的责任人提交公司考核;建立线损管控群,将日线损异常情况发至微信群中,对于当日异常情况,及时联系相关责任人处理,形成了“日统计、日通报、日考评”的问责机制。

开展超3%高损线路治理

每月按计划完成超3%高损线路治理工作,今年共排查15条线路,发现问题8个,其中窃电1个(拿朱线龙凤电站),用户压降问题1个(龙斗线10kV富屯水泥高配室(专)),计量故障4个(塔下线叶之林木高配室专变、拿朱线固住配变配变、加尚配变配变、联晒线表计),超容用电2个(寺前Ⅰ线邵武市兴捷竹制品厂、邵武市翔锦竹制品厂),经过整改后,线路经济运行率由1月的52.99%升至62.61%。

做好台区线损管理工作

通过制定“一台区、一指标”,认真研究分析台区线损指标薄弱点,对症下药,逐台治理,成效明显。截止目前,完成线损率7%以上高损台区治理43台、负损台区16台;治理非经济运行台区228台,指标提升11.68%;参与理论线损计算典型台区403台,理论线损计算合格台区393台。

公司城区营业厅、水北供电所先后并连续获得国网公司百强供电所,为邵武供电公司各供电所治理线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通过互相交流学习,城郊供电所、洪墩供电所、城区营业厅线损治理有很大的进步。邵武公司将以国网公司争创百强县、百强所活动为契机,结合水北供电所线损治理的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公司线损综合治理水平,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助推新时代“双满意”工程落地实施,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黄志勇 高一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