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风景变“钱”景 建瓯旅游步履铿锵

2021-06-28 18:0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先去中共闽北临委旧址、杨峻德烈士纪念馆、黄华山烈士陵园学习党的历史,再到“建字号”小吃品牌店“小淞印象”品尝地道的建瓯美食……随着“七一”临近,有“游”有“吃”的建瓯旅游热度持续升高。

背上行囊,拥抱诗和远方,蓬勃发展的建瓯旅游正扮靓着幸福生活。

对于建瓯来说,红色是最耀眼的一抹颜色。这里留存了大量的红色文化印记,曾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在福建开展革命活动的先行地、闽北革命的策源地,更是“红旗不倒”的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县,红色旅游资源可谓丰富。近年来,建瓯市深挖红色文化资源,推出11条“红色之旅”旅游线路,精心谋划“红色旅游+绿色生态”发展路径,同时结合“建字号”小吃品牌打造、三产融合,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红色旅游升温 点燃精神、带动发展

在顶层设计上,建瓯市坚持“立足建瓯、贯通全省”的思路,将红色旅游纳入《“十四五”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开展创新突破年旅游产业攻坚行动,精心做好红色旅游项目的谋划入库、统筹协调、申报审批等工作,先后谋划了红色文化展示馆、三五九旅等红色文化旅游项目21个,总投资9.5亿元,全力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平台,做强叫响“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特色品牌。

既拥有着厚实“红色家底”,如何将其妥善保护并盘活?为此,建瓯开展“寻找红色文化力量,挖掘红色文化价值”活动,系统整理文献资料,组织常态化调研50余次,共普查革命遗址13处;利用市域红色文化资源,编纂成《福建中央苏区纵横—建瓯卷》第三稿、《峻节德民—杨峻德》传记;将辖区内毛泽民烈士、方志敏战友等重要人物史料纳入重点保护范围,组织房道镇采编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事迹,最大限度保护历史的真实风貌。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建瓯市提升服务能力,大力推进革命遗址修缮工作,投入1.3亿元,建成杨峻德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展馆7个,完善沿线旅游公厕、接待中心、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开发“雅行建瓯”APP、建瓯市革命历史纪念馆云平台、建瓯名小吃美食地图等,游客通过手机便可随时随地享受优质便捷的数字化服务,有效提升用户体验感。

2020年,建瓯市红色旅游接待人数达34.5万人次,实现红色旅游总收入1.52亿元。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