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做好“静夜守护”提升百姓生活居住品质

2021-06-23 19:5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按照省纪委监委“点题整治”项目“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为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城市夜间噪声污染问题,提升百姓生活居住品质,6月18日,浦城县召开“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题推进工作会,浦城副县长陈凌参加会议。会议对《浦城县“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综合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下阶段各部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凌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噪声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将噪声污染防治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共同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坚持集中攻坚与常态整治相结合,持之以恒解决城市夜间噪声扰民问题。要加强沟通协作,强化部门联动,根据部门职责对管辖范围内排放环境噪声的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受理群众对身边噪声污染问题投诉举报,完善部门之间联勤联动、信息共享、问题移交等工作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按时报送材料,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各种媒体,加大对典型噪声污染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9月底,主要对浦城县辖区内建筑施工单位、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公共场所、沿街商铺、重要交通节点等噪声多发地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整改;加强对敏感区域周边的噪声检查监测,对边界噪声超标或拒不执行整改要求的场所,依法予以查处;对建筑施工噪声、社会生活噪声等热点、难点问题,视情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分类施策、综合治理。(吴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